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工作动态 > 新闻列表

坚守本源,开拓创新

---新学期审计信息化建设会议工作纪实

日期:2018-09-13  文章点击数: 稿源:审计处 李欣

​“坚守本源,开拓创新,保证我校审计工作始终处于山东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前列”。2018年9月13日,审计处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张艳霞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对我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下一步我校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积蓄了动力。

会议以网上大数据审计、绿色审计、审计全覆盖为主要议题,并由专业人员对大数据审计工作进行了介绍演练。针对由审计处自主研发的“山东体育学院审计管理系统”,张艳霞副院长高度重视,强调要以此为平台,加快推进我校的审计信息化建设。

首先,“审计管理系统”将基建工程及其审计过程中所涉及的施工方、外部审计公司、负责部门和内部审计四类角色纳入数字化管理范畴,使四类参与者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协同工作,同时对角色行为进行约束,实现施工方与外部审计方的信息隔离。其次,系统对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进行建模,实现了基建施工项目信息管理、跟踪审计(工程签证、工程节点、隐蔽工程)、结算审计和信息归档的信息化处理流程,用“云”存储的方式保存各项资料,提高了审计工作的效率,极大地突出了大数据审计的便利性及严肃性。

“审计管理系统”作为我省首个大数据网上审计平台,标志着我校审计工作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而又坚定地一步,表明我校审计工作正在不断朝着阳光审计、绿色审计,审计全覆盖的方向快速发展,这在我校审计工作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我校高校审计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最后,张艳霞副院长指出,全体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审计服务意识,积极开拓创新,以更加现代化、更加便利严谨的方式推进我校审计工作发展,以更具创新性的工作方式继续保持我校审计工作始终走在山东省高校前列!

审计处全体人员表示,将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坚守内部审计工作“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坚持走绿色审计道路,确保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发展大数据审计工作,以更加坚定地工作姿态和业绩向我校60华诞献礼!